[京都追楓] 美不勝收_秋楓見傾_必訪#嵐山常寂光寺#

IMG_3935.jpg

大力推薦~賞楓必來-嵐山 常寂光寺

嵐山的常寂光寺, 是大家口中必來的賞楓景點, 所以我也是依樣畫葫蘆地把這景點加入我的list, 殊不知殊不知, 我在這裡快被楓葉美楓了...終於(又是這個終於) 讓我看到又有太陽又是見頃楓葉的一刻(不只一刻!爽楓) ! 楓葉在陽光下超美阿!!!...而且而且...前幾個寺廟例如蓮華寺, 雖然也是一進門就讓人驚艷讚嘆不已, 但是進入到寺廟裡面那邊的楓葉卻還沒有完全變色, 整體表現分數被拉下來GG, 琉璃光院也是如此, 琉璃光院其他小地區的楓葉楓況都不佳, 希望能拍到那種滿滿都是楓葉佈滿天空的景象, 結果卻令人心寒 (都是亮到不行的天空,楓葉稀稀疏疏)

但是!!就是這個But..我在常寂光寺終於得到滿足了!!! 接下來就是我的私心~ 完全只是想要炫耀這樣的感動與照片!!! 所以此篇我就不喇賽了 ....不免俗地從一進門(這叫做山門), 可以看到右邊有放之前楓葉的美麗照片, 但是你也知道~此時非彼時~他一定是放最漂亮照片來讓吸引大家!!我早就知道計謀了! 但是沒想到~它沒有騙我ㄚㄚㄚㄚㄚ
IMG_3756.jpg

接下來第二個門叫做"仁王門" 不僅可以看到萬頭鑽動~可以看到已經有很多楓葉顏色佈滿周圍
IMG_3759.jpg

賞楓拍照功課之一~拍楓葉就是要拍楓葉跟廟宇屋頂互相重疊這樣 不要問我為啥~不然你幹嘛來寺廟賞楓!
IMG_3767.jpg

進仁王門之前往後回頭一看~可以看到山門跟仁王門之間兩旁滿滿的楓葉 (中間滿滿的人潮)~所以其實我耗費在這裡的時間就超級久der
IMG_3777.jpg

一進仁王門之後是個階梯~階梯旁邊都是楓葉落葉鋪滿地~ 而天空則是被楓葉佔據了一席之地~超美的畫面於是我又佇足許久..
IMG_3778.jpg

IMG_3788.jpg

賞楓拍照功課之二 不知道為啥一定要找這個很像鳥窩其實好像是夜燈~然後上面有楓葉落葉弄出散景的樣子, 不要問我這是啥意境, 單純就是爽~照片好看! 課以嘛!
IMG_3791.jpg

賞楓拍照功課之三~也一定要拍滿地的楓葉落葉鋪在佈滿青苔的地上~ 因為這樣顏色搭配很好看~很浪漫 (我自己覺得) 但是我的楓葉都好捲曲~>"<
IMG_3792.jpg

賞楓拍照功課之四~一定要一大片的楓葉佈滿天空~連地上都是楓葉的顏色~這樣的場景可遇不可求~感謝讓我遇到!!
IMG_3795.jpg

拍的好久~為了趕行程~只好提起我的步伐往那樓梯走去... 但是才走到一半~看到好多人往我身後拍照!趕緊回頭一看!不得了了!! 超正點~於是我又卡在這裡了...這趟路程真的是有夠遙遠的
IMG_3813.jpg

我往上走到樓梯更高處, 再回頭就會看到~真的是滿滿的楓葉把仁王門屋頂整個蓋住~見頃最美的時候就是有綠色黃色紅色參雜其中..相當繽紛
IMG_3834.jpg

讓大家看看有多少人在拍這樣的場景, 走在樓梯上, 即便不往回頭看仁王門, 向前看依然是滿滿的楓葉在我面前繽紛滿目! 前後都滿足 (哈哈...不要亂想!!)
IMG_3807.jpg

終於離開階梯區域~實在是花了很長的時間, 跟當兵天堂路一樣要撐很久(講的好像自己當過!)~但是心情是非常愉悅啊!!! 經典拍照功課又來惹
IMG_3843.jpg

本堂
IMG_3864.jpg

用本堂的柱子隔出一條像畫框一樣, 再一次美景如畫! (我快詞窮了不要逼我~不然幫我想)
IMG_3881.jpg

客倌快來看~你看一群人這樣走在被楓葉包圍的地方~我看到這畫面都超震驚的啊!!原來楓葉美的時候可以這麼迷人
IMG_3902.jpg

敲鐘
IMG_3908.jpg

後來發現這角度的楓葉又覆蓋滿了這個敲鐘亭~美的令人屏息
IMG_3921.jpg

散景拿來拍路人
IMG_3929.jpg

看到楓葉這樣下垂下來...濃濃的秋意真的超讚的阿... 我又流連忘返了
IMG_3935.jpg

怎能忘了多寶塔!, 不過這次的多寶塔是沒有門口這麼優質的美就是了...但是姐已經滿足...還有看到有人用空拍機, 在天上飛來飛去~超酷,不知道這樣一大片的楓葉往下拍的視角看起來會是怎樣的畫面呢?....
IMG_3854.jpg

發現我又發了一篇沒啥內容只有讚嘆的廢文~其實就是鄭重的告訴大家!
京都賞楓絕對不能錯過常寂光寺!不會讓你失望的~這是炫耀文無誤
IMG_3936.jpg


常寂光寺 交通資訊:
1. JR嵯峨野線 嵯峨嵐山站 下車步行15分 
2. 京福電鐵 嵐山線 嵐山站 下車步行20分 

拝観料 : 400円
開放時間9:00-17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